七海风

偏心

姜姜:

1.



孙翔有一个愿望,他想加王杰希微信,想很久了。



听起来是件挺容易的事情,但孙翔在“想加王杰希微信”中间又加了个“让”字,就变得难如登天。



唐昊很不解:“你想加他微信,问刘小别要不就行了?”



孙翔很傲慢:“翔哥我可从来没主动加过别人,周泽楷都是先加我的!”



“哦,所以呢?”



“所以想让王杰希加我微信啊。”



唐昊呵呵冷笑:“那你还是继续想吧。”



想到后来孙翔发现要实现太难,也就没这么有原则了,正好遇到圣诞节,周泽楷一脸羞涩地从口袋里掏了张手写的心愿卡给他,孙翔接过去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

周泽楷抿了抿嘴:“心愿,帮你完成。”



“哦哦。”孙翔头一回收到这种礼物,还挺稀奇,把那张卡片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吴启在一边催他:“翔翔你想让队长干什么,趁这个机会说出来啊!”



孙翔想了想,把卡片递到周泽楷跟前:“我想要......王杰希的微信!”他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泽楷:“你应该有的吧?”



嗯???



周泽楷惊呆了。



他含糊地嗯了一声,给江波涛使了个眼色。



江波涛心领神会,出来打岔:“翔翔,这么难得的机会,怎么许这个愿啊?”



孙翔理直气壮:“这就是我的愿望啊!我想好久了!”他又把卡片往周泽楷的方向凑了凑,表情有点不耐烦:“到底给不给啊?”



周泽楷把卡片接过去:“不给。”



“哈?搞毛啊!”孙翔有点不高兴,“你不是说随便许吗?周泽楷你驴我呢?”



我让你许愿是让你要别的男人微信号的吗?



周泽楷也有点不高兴,他也不回话,就直愣愣地站在那儿一脸无辜地看着孙翔,孙翔不甘示弱地回瞪他,刚还其乐融融的气氛一下子就变得剑拔弩张起来,江波涛内心哀叹一声“我这是造了什么孽”,笑眯眯地出来打圆场。



“翔翔,微信这么私人的东西,小周也不好给你呀。”



“你想,要是没经过你允许,我把你的微信给别人了,你也不开心嘛。”



“你想要王队微信,还是得经过人家同意啊。”



杜明赶紧在旁边附和:“就是就是,你看你跟柔柔玩这么好,我也没加她微信呢!”



孙翔挠了把头发,颇为苦恼:“可是王杰希他也不加我啊?”



江波涛笑得高深莫测:“哪这么麻烦,你下次碰见他了,问他要,他同意了不就加上了?”



好像很有道理啊!



孙翔唔了一声,“也是,还是问他本人要比较好。”他看了眼周泽楷,别别扭扭地把手朝他摊开:“那这东西还作不作数啊?我要许个别的!”



周泽楷向江波涛投去一个钦佩的目光,把卡片放在孙翔的手心:“作数。”

 

2.

孙翔本以为,像江波涛说的,遇到王杰希了,问他要一下,多简单一事,结果等第十赛季结束,他和周泽楷都接到入选国家队的通知了,他还没有加上王杰希的微信。



为此,刘小别在七期群里嘲笑了他好几次。



一叶之秋:你笑屁啊,这能怪我吗?我哪知道王杰希这么忙啊,比赛打完了人影都找不到!



飞刀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唐三打:傻逼,就常规赛季后赛加起来也能碰到好几次吧,还有全明星呢,你别说他次次都这么忙



一叶之秋:就是忙啊,刘小别你还好意思笑?我劝你还是好好反省反省自己吧!



飞刀剑:卧槽,你要不到我队长微信,要我反省个蛋!



一叶之秋:呵呵,要不是你们整天一副没断奶的样子,王杰希至于这么忙吗?每次打完比赛一帮人围着他嗷嗷待哺似的,我也不好意思过去啊



唐三打:嗷嗷待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刘小别被他一说,面子有些挂不住:那全明星赛呢?全明星赛你怎么不去要?



孙翔理直气壮:我跟他都不是一队的好吧!再说了,日天前脚被他吊打,后脚我就去要他微信,这是当兄弟的该干的事吗?



唐三打:呵呵,去你妈的兄弟



邹远眼见三个人快掐起来,连忙冒泡:那个......翔哥,你们不是入选国家队了吗,为了联系,加个微信很容易吧?



孙翔抱着手机愣了一下,猛地一捶桌子,把靠在他床上玩手机的周泽楷吓了一跳:“我去还真是!机会来了!哈哈!”



“什么机会?”周泽楷问。



孙翔把手机一丢,往周泽楷身上一拱,脸上止不住的笑:“咱们不是入选国家队了吗?”



周泽楷见他这么开心,嘴角也被带着翘了翘,抬手摸了摸孙翔的一头金毛:“嗯?”



“进了国家队,就能要到王杰希微信了啊!”孙翔喜滋滋地说。



抚在他头上的手顿了顿,周泽楷忍住把他头摁下去的欲望,淡定地回了个“哦。”

 

3.



到北京集训的第一天,孙翔如愿要到了王杰希的微信。



当天晚上朋友圈就被孙翔给刷了屏。



周泽楷洗漱好窝被子里照习惯给他一条条点赞评论下去,快到十二点见他又更新一条,抬起身子一看,果然孙翔还没睡,捧着手机在那儿嘀咕“是没看到吗?怎么不点赞呢?”



加个微信而已,有这么兴奋吗?周泽楷酸溜溜地想。



在床上翻了几个身后,周泽楷果断爬了起来,掀开孙翔的被子一把拿走了他的手机。



“靠!干嘛?”孙翔被突然伸出来的手吓得一抖,见是他长舒了口气,“妈的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是张新杰来查房呢。”



周泽楷把手机放到一边,给孙翔掖好被子,隔着被子抱住他:“太晚了,睡觉。”



孙翔心虚地眨眨眼:“吵到你了?”



“要早起。”周泽楷捏住孙翔的鼻子,一脸嫌弃:“刷屏,烦。”



孙翔翻了个白眼,瓮声瓮气地:“你不看就是了。”



他整个人被周泽楷抱着,心思一转,把手费力地从被子里伸出来,捧着周泽楷的脸笑嘻嘻地问他:“你不也没睡着?怎么样,要不要翔哥赏你半边被窝啊?”



周泽楷闻言低头亲了他一口,高贵冷艳地回了自己的床:“不要。”



“不要算了!挤死了!”孙翔气鼓鼓地把被子蒙自己头上,翻了个身拿屁股对着周泽楷以示不满。



周泽楷笑了笑,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,又把床头的手机拿起来,点进朋友圈,给孙翔最新发的那条点赞评论晚安,才安心睡下。



第二天孙翔看到王杰希,还觉得有些别扭。



他都发了七八条,没道理王杰希看不到啊,怎么一个赞都不给点呢?



孙翔不好意思去问王杰希为什么不给他点赞,只好去找他的小伙伴唐昊,到了食堂还没来得及诉苦,唐昊先把他骂了一顿:“傻逼,你昨晚上发疯啊?周泽楷就睡你旁边,你还发这么多朋友圈,有病啊你!”



“哈?”孙翔有点茫然:“关周泽楷什么事?”



唐昊拧起眉:“别装傻,老子又不是不知道你那臭毛病。人条条给你点赞评论,还不满意?”



“周泽楷是评论了没错。”孙翔很忧愁,“可是王杰希连个赞都没点我的。”



唐昊狐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的意思是你发这么朋友圈是给王杰希看的?”



“是啊!我好不容易才加上他微信呢!”孙翔叹了口气,“想不到王杰希这么难搞,发这么多屁用没有。”



唐昊惊呆了。



半晌,他才冲孙翔竖起一个大拇指:“翔哥,牛逼!想不到连枪王你都敢绿!”他顿了顿,语气充满敬佩:“这帽子还是王杰希的,还是你牛逼!”



“我靠你不要乱说啊!我什么时候绿周泽楷了?”孙翔警惕地看了一眼四周,声音压低了些。



唐昊冷哼一声,不以为意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周泽楷怎么搞上的,不就是狂发朋友圈引起他注意那一套么。”



“不是我说,傻翔,你这套路早过时了,也就周泽楷傻啦吧唧地吃你这套。我劝你还是悠着点,船踏多了,小心劈叉。”



孙翔快被他气死了:“不是你和刘小别说我适合去微草的吗?说王杰希是蜜糖式教育,肯定天天夸我,不然我费力加他微信干嘛?”



唐昊一愣,差点被孙翔给笑死:“我日你还真想给王杰希当儿子啊哈哈哈哈。”



“当个屁!”孙翔脸都气红了,“你才要给王杰希当儿子呢!算了算了,跟你说有个蛋用,爸爸不想跟你说了!”说完孙翔把筷子一丢就要走。



唐昊笑得合不拢嘴,连忙拉住他:“别啊,翔哥,有什么事就说呗。”



孙翔气鼓鼓地坐下,瞪了唐昊老半天,见他不笑了才支支吾吾开口:“能有什么事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......唉,我就想让王杰希夸我呗。”



唐昊有点好笑:“刘小别逗你呢,你还当真啊?再说了,王杰希不是很忙么,说不定他压根就不看朋友圈。”



唐昊把手机掏出来,点开朋友圈,一脸嫌弃:“你也不看看你发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,又不是周泽楷,尼玛你晚上少吃了个鸡腿都能昧着良心夸你辛苦了,恶不恶心!”



孙翔不高兴了:“那怎么了,我是为了拍广告才少吃的,他就觉得我辛苦了怎么了?”



“得得得。”唐昊懒得跟他掰扯,“你不就想让王杰希夸你么,那你不如平时训练多表现表现。刘小别和薄情儿不经常在群里吹嘘王杰希夸他们比赛表现好么。”



孙翔表情松了些:“也是,待会儿我就找他PK去,看翔哥我打爆他。”

 

4.

王杰希总觉得孙翔有些针对他。



要具体说怎么回事,他也说不上来。



差不多就是经常找他PK,团队赛他去哪个组孙翔就跟着去哪个组,基础训练做完了总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的程度?



王杰希本来没什么感觉,但在第3次刷朋友圈看到孙翔晒今天休息时集体打BOSS自己排名第一的输出,还特意把自己的和他的圈出来对比时,才福至心灵地察觉到,这个孙翔,莫不是在针对他?



他皱着眉想了想,实在想不到孙翔针对他的理由。或许是年轻人争强好胜惯了?王杰希也不太在意这些,手轻轻一划,就把这事划过。



虽然在国家队不用管事,王杰希也没多轻松,每天还要抽时间问夏休期主动留在微草训练的队员们的情况,值得欣慰的是大家干劲还挺足,小孩么,训练效果好也会像孙翔那样时不时在朋友圈晒晒成绩,王杰希都一一看了点赞,认真评论给出意见,用黄少天的话说,跟批改奏折似的。



作为主动留守微草的一员,刘小别已经在七期群里嘚瑟了好几次王杰希给他朋友圈留言了。



高冷小潮男以前哪会说这些啊,没办法,群里有个小傻逼就看重这个,他越晒,小傻逼越生气,他就越高兴。



孙翔真的快气死了:“王杰希是不是针对我啊?连叶修都夸我状态不错,我跟他同组了这么多天,PK也赢过,他怎么都不表示一下啊?”



“日天你还说他不用朋友圈,那刘小别他们怎么他就留言了?他是不是看不惯我?”



刘小别听说他天天缠着王杰希PK,也有点不高兴了:就看不惯你怎么了?你一轮回的天天指望微草的队长夸你,你有毛病啊?



一叶之秋:卧槽,刘小别不是你说的他会夸我吗?再说了,我们现在还是队友呢,他怎么不能夸我了?你不服气,你也来国家队啊!



唐三打:傻翔,看开点,人各有命



一叶之秋:啊?什么意思



飞刀剑:意思是你别天天缠着我们队长了成吗?



一叶之秋:我这哪叫缠他了?刘小别你嫉妒就直说



飞刀剑:嘿我有什么好嫉妒的,你天天花枝招展地在我队长跟前晃我队长理你了吗?



邹远叹了口气,为什么每次进群他们都能因为王杰希掐起来啊?!



花繁似锦:只夸自己队员也很正常嘛,王队这么忙,别的队队员再优秀他也夸不过来啊



孙翔看到又是一愣,是这样吗?



他撇撇嘴,在群里发了个“虽然情有可原,但我觉得这样太狭隘了!”以示不满。



飞刀剑:哎哟邹远你就别给这傻逼挽尊了,还别的队队员呢,远的不说,就邱非,我们队长就夸过他好几次



一叶之秋:那是因为王杰希想挖他过去吧?



飞刀剑:呵呵,是嘛,可我们队长也夸过唐柔美眉哦



唐三打:哈哈,三战法夸了俩,还都是你好朋友,傻翔,都说了,人各有命,你怎么不听爸爸话呢



孙翔这下心理彻底不平衡了。



王杰希只夸自己的队员也就算了,毕竟是自家孩子,他尽力了也没得句他夸奖也就算了,可是为什么他要夸邱非和唐柔呢?



既然都夸了邱非和唐柔了,那凭什么不能夸我呢?



孙翔正钻牛角尖呢,又觉得不对劲,王杰希什么时候夸唐柔了,他怎么不知道,刘小别莫不是故意气他吧。



午休快要结束,孙翔想了想,给唐柔发了条微信:王杰希以前还夸过你啊?



唐柔没回他。



孙翔看了眼时间,估摸着这个点她还在睡午觉,便起身收拾收拾东西往训练室去了。



下午训练孙翔又拉着王杰希P了几把,要对抗放飞自我的魔术师,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,孙翔精力很集中,结束了才看到唐柔回他的消息。



寒烟柔:夸?嗯,应该有吧。最早有让我去微草试训。



紧绷在心底的那个弦,啪一下断了。



偏心,太偏心了!



明明我们三个都是战法,都不是微草的,王杰希居然夸了他们不夸我,亏我最近还表现得这么好,这么厚此薄彼,果然是看不惯我啊!



挫败感一瞬间席卷过来,将孙翔的理智淹没。



王杰希正戴着耳机听歌,嘴里叼着根吸管悠哉地喝可乐。



休息时间训练室要喧闹些,大家都各自活动以作休息,只听啪一声,孙翔一拍桌子站了起来。



所有人被吓了一跳,一抬眼就看见孙翔气势汹汹地瞪着王杰希:“王杰希,你是不是看不惯我?”



王杰希后知后觉地一抬眼,看见孙翔瞪他,皱了皱眉:果然是来针对他了吗?



他把耳机一摘,表情淡定,声音沉稳,拿大小眼沉沉地盯着孙翔:“你说什么?”



孙翔被他的大小眼一看,下意识咽了口口水:“我说,你太偏心了!”



???



孙翔越想越气,见大家都盯着他看又有些不好意思,一鼓作气说完:“真想不到你这么偏心,我看你就是针对我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,亏我以前还这么想加你的微信,算我看走眼了!”他把凳子一扯,冷酷地一转身:“我等会儿就把你拉黑!”



说完气势汹汹地走了。



???



训练室寂静了几秒,一下子被炸开了。



唐昊一个人趴在那儿笑得打跌,其他人也在纷纷议论发生了什么,又觉得孙翔刚一脸王杰希是个负心汉的表情逗得不行,涌上去问一脸茫然的王杰希怎么得罪他了。



周泽楷不是不知道孙翔和唐昊凑一块在琢磨什么。



他只是没想到孙翔居然这么在意王杰希有没有夸他。



见他跑出去了,周泽楷也有点着急,拍了拍唐昊,说了句“麻烦帮忙解释一下”,就追了出去。



孙翔哪也没去,就回了自个儿房间,把自己藏在被子里生闷气。



周泽楷进屋给他倒了杯水,又把空调打开,才去掀他的被子。



他倒没脑补孙翔一个人在被子下面嘤嘤嘤的画面,躲起来无非是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丢脸罢了。



果然,孙翔额头上一层薄汗,见了周泽楷语气不善地瞪他:“你不训练啊?过来干嘛?”



“休息时间。”周泽楷拿手给他扇了两下风,“不热?”



“热啊!”孙翔踢开被子,别扭地垂下眼,“我刚刚是不是很蠢?”



“蠢死了。”周泽楷笑。



“喂!周泽楷你——”孙翔刚想说他两句,就被周泽楷打断了。



周泽楷表情很严肃,一字一句:“你这样,我不爽。”



孙翔抿了抿嘴,有些心虚地去扯周泽楷的耳朵:“你不爽什么呀?”



“就不爽。”周泽楷握着他的手,终于问出他心底的疑惑:“为什么这么在意?”



5.



孙翔有个爱别人夸他的臭毛病。



周泽楷知道。



孙翔从云端跌到谷底,被打击了很多次后,对自己的成绩很敏感,很渴望得到认可。



周泽楷也知道。



最初是他从小养成的夸人的习惯让他无意中走进了孙翔的心,而之后周泽楷却一直保持着对孙翔朋友圈的点赞评论,对他的得意洋洋照单全收,对他的勤奋苦练加以认可,对他的毛躁冲动予以宽宥,他知道孙翔喜欢别人哄着他、捧着他,便专心哄着他、捧着他,最后顺理成章地让这只小刺猬翻了个身,露出了他又软又绵的肚皮。



他也想过,或许在荣耀里孙翔最希望打败的叶修,最渴望得到的,是叶修对他的认可,结果自个儿都做好心理建设绝对不瞎吃醋,孙翔却追在王杰希屁股后面跑,非要王杰希夸他。



这什么展开???



周泽楷的目光太温柔,孙翔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摸摸鼻子,还是招了。



“就......觉得他对他队员很好嘛。”孙翔含糊着说,“全明星那次,看到他跟高英杰说话......”



因为刘小别和袁柏清时常在群里吹嘘王杰希的缘故,孙翔一直对他挺好奇的。加上对那所谓“蜜糖式教育”的神往,孙翔就一直想着要是加了王杰希微信,就能多个人夸他了。



虽然这因果关系听起来很无理,但孙翔还是挺有干劲的,全明星赛上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重出江湖,他事后回想起来还觉得热血沸腾,恨不得立马跟他约战,团队赛结束后惦念着要抓住机会去要他的微信,便匆匆离了席,结果就撞见王杰希和高英杰在一旁说话。



即使是全明星,王杰希还是不忘给高英杰指导。



怎么个个都跟没断奶一样?孙翔心里有些不屑,又不好意思打扰他们,就往旁边避了避。



“用你最舒服,最擅长,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好了。”



“可是队长,你一直以来所用的不是你最舒服,最擅长,最习惯的方式吗?”



“不是,所以,我才希望你能如此。”



一个人漂泊惯了的小野狼到了轮回也渐渐理解了团队的意义,孙翔一边为王杰希改变自己原本这么狂拽酷炫的打法扼腕,一边又觉得这种牺牲可以理解。



他看着高英杰,也是个很有天分的少年,年纪跟他刚入联盟时差不多,总觉得人怯怯的,一直跟在王杰希身后。



切,还是翔哥我刚出道那会儿比较酷。



孙翔撇了撇嘴,突然觉得有些羡慕。



他也不知道羡慕什么,他可不想给王杰希当儿子。



他只是突然觉得,这小子还真是好运,能被王杰希照顾至此。



“你能明白吗?”孙翔结结巴巴地给周泽楷交代完毕,自个儿都觉得这理由立不住脚,手一摊:“唉,反正我也是瞎想,你就当我这次傻逼了吧!”



周泽楷笑了笑,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不傻。”



江波涛跟他为孙翔爱单打独斗的战斗习惯讨论过,最后得出结论是,他这性子和年龄如果有个前辈带着会好些,自个儿一身臭毛病没拧过来不管不顾地在联盟里闯荡,最终闯得头破血流,能到今天这一步,也不知道该说他心大还是说他好运。



不过真有个前辈来管束他,也不知道他受不受得了。



周泽楷没多说什么,陪孙翔坐了一会儿,起身去拉他:“走吧,回去训练。”



6.



回去的时候唐昊已经给众人解释清楚了。



所有人看到孙翔,第一时间都没忍住噗呲笑了出来。



最无辜的莫过于王杰希,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就被孙翔自顾自卷入了一场自我脑补的大戏。



他黑着脸坐在那儿,孙翔有些不好意思地蹭他旁边坐好,还没想好说什么呢,王杰希就敲敲他的桌子:“等会儿团战,和我一组?”



孙翔意外地扬扬眉:“成啊!”



团战的时候孙翔一如既往地鸡血,可谓是超常发挥,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抓住了赛点,扭转了战局。



打完了孙翔心一松,正专心做手操,就听到王杰希说话:“打得不错。”



“啊?”孙翔愣了下,望向他。



王杰希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:“技术很出色,意识有进步。”



他看孙翔一直愣愣的,想了想,干巴巴地鼓了下掌,用棒读口吻加了一句:“哦,好棒棒。”



孙翔脸一下子红了,嘴角却忍不住翘了起来。



默默看戏的众人哄出友善的大笑,张佳乐捂着肚子“哎哟”了一声,“不行,我必须给孙哲平讲,太尼玛逗了今天。”



“孙翔,想不到你需要人夸奖啊?”张佳乐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不早说,老王哪会儿夸人啊,你早跟我说,我天天换着花样夸你。”



孙翔哼了哼:“我才不要。”



张佳乐“哦”了一声,笑得不怀好意:“你就喜欢有挑战的是吧,早说啊。”



周泽楷突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
“其实韩队也会夸人,你别看他长得凶,偶尔夸一次,我都挺高兴呢。”张佳乐说。



周泽楷话少,所以他喜欢倾听,但他第一次、从未如此由衷地,希望张佳乐闭嘴。



果然,孙翔扭头看向张佳乐,眼睛一亮:“你说真的?我能加他微信吗?”





(又叫管我屁事啊的老王)




 (应该是因果关系的续hh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2062)

  1. 共5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